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靶向治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今年 荆州市健康扶贫资助参保和“四位一体”报销共11.78亿元,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比例达到100%,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93.07%,大病、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91.97%,年度个人负担政策范围内县域内医疗费用有效控制在5000元以内,医疗费用全部实现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一票制”即时结算,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95%以上,有效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最为突出的问题。

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反复摸排、重点研究、靶向治疗。一是统一部署。先后印发了《荆州市脱贫攻坚六项清零工作方案》《关于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继续争先进位的通知》,指导各地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清理,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整改一个,清零销号一个。二是查遗补漏。在完成阶段性清零任务后,市指挥部从9月份开始连续两个月面向全市公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专线电话,主动接受群众咨询和社会监督,让遗漏问题充分暴露,共接听群众来电咨询790件次,受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线索103件,目前已全部办结。三是专项核查。10月份起,市指挥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8个调研组进村走访抽样800户,核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各县市区结合“两摸底一排查”工作,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了再梳理。

截至目前,全市教育扶贫资助8.7万人次、8933万元,雨露计划资助4543人次、1135.75万元,严格落实精准控辍保学,全市无义务教育阶段因贫辍学的现象发生。住房安全保障今年再改造贫困户危房6713户;易地扶贫搬迁1010户2991人中,除3户房屋已建好还在做不愿搬迁的思想工作外,其余均实现入住。安全饮水今年排查并解决了贫困户4655户、12630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全市贫困户饮水安全达标率100%,其中安装自来水比例达到93%。

上一篇:扶贫是个良心活——记天门皂市镇副镇长、扶贫干部魏会军
下一篇:党建出实招 帮扶见实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