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党建出实招 帮扶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州市税务局驻刘家剅村工作队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抓班子、强队伍、树导向、增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工作队采取驻村第一书记组织村两委班子、市县工作队员及党员干部群众利用每周5个工作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指示精神和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并选用3名年富力强的致富能手当选村组干部,切实增强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行“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切实将党的组织嵌入到产业扶贫之中,引导村党组织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社,扶持建立产业基地,实现了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

工作队以驻村第一书记为总牵头人,利用农闲和夜晚深入遍访贫困户和党员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整理出争取项目资金力度、突出增收产业培育、着力抓典型示范、广泛吸纳创业人士回村创业等12条精准扶贫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六项清零”,抓好问题整改。贫困户周慧、严圣明2户自来水管网入户安装完毕,全部饮用上了洁净的自来水。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超过100%的涉及到14户16人次,对超标准报销资金12381.18元已全部退回。针对少量道路出现的断头路情况,驻村工作队向市局争取到4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加强了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

上一篇:荆州市:靶向治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下一篇:计划加固改造农村公路危桥5801座 我省启动“三年消危行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