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计划加固改造农村公路危桥5801座 我省启动“三年消危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邱济民、通讯员崔新武、黄河)11月26日从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了解到,我省将启动“三年消危行动”,拟用三年(2020-2022年)时间,完成全省6108座危桥加固改造,其中农村公路危桥5801座。

据介绍,今年底,我省可实现所有20户以上自然村实现路通,农村公路总里程将达到24.1万公里;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2万公里,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3.7%;危桥加固改造近2000座;示范效应不断增强,创建了8个国家示范县、26个省示范县、 45个省示范乡镇。

会议要求,全面提高农村公路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准确把握“四好农村路”发展新形势,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以公路交通体现和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农村公路发展逐步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会议强调,各地要将实施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绩效考核;要加大对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约谈和问责机制。

据了解,2020年,全省拟实施危桥改造1200座,确保“三年消危行动”实现开门红。

上一篇:党建出实招 帮扶见实效
下一篇:荆楚优质农产品前9个月网上销售达816亿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