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赤壁市市长董方平督导调研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27日,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深入车埠镇、新店镇、赵李桥镇和茶庵岭镇,督导调研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村里共有多少贫困户?享受政策兜底的有多少?有没有返贫现象?在车埠镇鸡公山村,董方平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等情况。董方平说,要规范帮扶记录和扶贫手册的填写,户档资料不仅要体现“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还要有扶贫干部的心得体会,确保扶贫工作有力度,精准帮扶有温度。

在新店镇官仕坳村,当看到户档资料填写较为具体、规范时,董方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扶贫要扶志,要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帮助贫困户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大扶贫和脱贫典型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产业脱贫致富。

在赵李桥镇羊楼司村,董方平查看了扶贫手册与干部帮扶记录等台帐资料,当了解到该村贫困户全部脱贫时,董方平要求,要持续发力、跟踪帮扶,严格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

在茶庵岭镇罗峰村,董方平一边仔细查看户档资料,一边详细询问市教育局驻村干部对扶贫政策掌握等情况。他要求,教育部门要发挥在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多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帮助他们出点子,想实招,进一步融洽政府部门与贫苦户之间的关系,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恩施市红土乡“田间讲坛”助千亩果园冬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