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 44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州市将深度贫困乡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仗,落实市县两级党委常委联系深度贫困村制度,市直15家部门对口联系2个深度贫困乡。通过三年攻坚,全市44个深度贫困村(其中省定39个)全部实现脱贫出列,2个深度贫困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落实深度贫困地区攻坚政策举措。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方案,所有深度贫困村均按照“九有”工作标准对主导产业、集体收入、群众服务中心、教育和卫生文化等服务设施、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实行了整体提升。一部分深度贫困村在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特色,实现了从穷乡僻壤到富美乡村的蝶变。公安县青龙村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与国家农业农头企业“四季绿”公司合作,以6576亩土地入股公司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2018年9月,中央电视台栏目组走进青龙村天露湖国家生态农业公园,举行了以“丰收中国·鱼米公安”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公安分会场活动。松滋市水淹淌村发展油茶种植、肉牛养殖、生猪养殖、中华蜂养殖、服装制作扶贫车间等村级产业,带动贫困户80户220人,综合带动率达66.7%。江陵县范渊吊瓜产业已形成了特色,带动了周边镇村发展吊瓜规模种植,群众增收成效明显。

支持两个深度贫困乡发展。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近5年累计支持2个深度贫困乡4079万元实施151个电网改造项目;2019年,支持2个深度贫困乡1676万元建成通信塔7处,基站51座,实现了光纤和4G信号全覆盖;完成2个乡农村公路项目16个,新建农村公路5条12公里,公路大修2条2.6公里,新建桥梁1座,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8个22.8公里,投资51918万元建设松滋市卸甲坪至洈水旅游公路29.4公里。二是大力发展旅游扶贫。形成了松滋卸甲坪乡曲尺河温泉度假村、洪湖老湾回族乡特色小镇、回族乡珂里“梦里老家”等乡村旅游点,推出各类农事体验、民俗文化观赏等乡村旅游活动,成为贫困乡村新的增长点。三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指导卸甲坪土家族乡与宜昌夷陵区、老湾回族乡与鄂州鄂城区分头进行对接,协调两个援建县(区)按照地方财政收入1%的要求落实了支持两个民族乡发展的资金。

上一篇:“改”出一片新气象 造福农村贫困户
下一篇:天门市召开全镇扶贫办主任培训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