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驻村帮扶尽职守 贫困对象得实惠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今年,荆州市残联、市水务集团、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驻程集镇三岗村工作队落实11万元帮扶资金,在该村开展村民文化广场建设,疏挖和硬化沟渠,修缮村里路灯60盏,让村庄面貌“亮起来”、“美起来”。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引导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虾稻,鼓励贫困户邵林远、张九进新挖虾池40亩,邀请养殖专家对其进行指导;帮助刘本银、刘宏瑜、刘爱梅积极申请(或提高)低保金,办理残疾证和纳入其公益性岗位让其增加收入;落实了张孝珍、刘爱梅、张少方3户危房改造项目,并将于今年底前完成该项目;为贫困户陈年珥的孙子张志豪、曾重秀的孙女刘芷依申报教育帮扶政策;统一为三岗村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购买了城乡居民保险和300的大额医疗、意外伤害保险等。三岗村的贫困户基本达到了“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

在今年全市组织开展的“六项清零”行动中,工作队对三岗村建档立卡的59户贫困户持续开展走访调查,认真对大数据比对结果进行核查,清出了因外嫁、死亡的贫困人口3人,漏登2人,贫困户再次调整为59户197人。2019年度计划脱贫3户6人,11月上旬通过监利县脱贫考核验收,剩下的1户3人拟在2020年实现脱贫。

上一篇:一心一意攻坚 真情实意扶贫——记荆州区川店镇应市村扶贫“第一书记”彭晓军事迹
下一篇:把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公安县实验小学教育扶贫工作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