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村民与工作队员互动宣传宪法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图为村民为村风代言

图为村民与工作队员互动

12月4日上午,在洪湖市曹市镇梅桥村,村民们与驻村工作队员互动,将“宪法宣传周”与“国际志愿精神宣传周”两类主题宣传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并联合倡议: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为口号,通过“开门纳谏”的方式,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活动,推进乡村法治体系建设。

活动期间,驻曹市镇梅桥村的洪湖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员开门纳谏,每天上午10点半至12点,由梅桥村各组通知在家村民以户为单位,向村委会和工作队提出一个问题、给出一个建议、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领取一份礼品。同时设置了1场主题交流座谈会,时间是12月4日下午2点半至4点,进行宪法精神宣讲与法治倡议,并讨论梅桥村乡村法治体系建设和村规民约等问题,做到依法治村、依法治组,使梅桥村成为曹市镇法制示范村。

初心纳谏活动,开门大旺。村民积极参与,积极互动,积极响应。村委会和工作队抓住契机,利用互动宣传文明家庭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标准,精准扶贫政策,并趁热打铁组建梅桥村乡贤志愿队,推动形成村民共商共议共建共治共享美好新农村的氛围与治理格局,建立与时俱进的村规民约,使梅桥村成为曹市镇法制红旗村,让梅桥村全体村民成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办事的好村民。

上一篇:洪湖市“五到乡镇”、“七统一”强化统筹资金监督管理
下一篇:洪湖市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