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五到乡镇”、“七统一”强化统筹资金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洪湖市采取“五到乡镇”、“六统一”的措施,强化对财政统筹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有效实现“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财政统筹资金“接得住、管得好、用得优”。

该市“五到乡镇”是资金、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管理、责任到乡镇,让资金落地,让项目落实、让招投标落户、让管理责任落脚。“七统一”是统一区域规划、统一勘测设计、统一招投标、统一资金拨付、统一项目实施、统一检查验收、统一报账,使财政统筹资金“接得住、管得好、用得优”。

该市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对预算安排与资金分配、资金下达及支出范围、资金管理与监督责任等方面均作出明确界定,制定规范的管理工作流程。同时,进一步加强资金下达与项目清单的匹配,做到资金与项目对口,项目与乡镇、与村对口,确保资金投入与项目建设任务相统一,建立项目资金投向管理台账,加强资金流向、支付进度、结余存量等实时监控。

该市改进、重构资金统筹后监管方式,建立健全与资金统筹工作相适应的综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监管,由“各出一盘菜,共办一桌席”改变为“县市部门岀料,县市财政统筹、乡镇集中炒菜、村级重点实施”,采取“大类间统筹、大类内打通、跨类别使用”等办法,加大实质性综合力度。建立“双台账”管理制度,明确资金“怎么来、怎么统、怎么用”,实行专账管理,做到定期会商、双月抽查、季度报告,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干部安全,让统筹资金发挥岀“办大事、办好事、办实事”的效益,确实达到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的目的。

上一篇:“四大举措”扎实推进整村出列--记荆州市纪委监委、建行荆州分行驻调关镇斑竹岭村驻村工作队
下一篇:洪湖市村民与工作队员互动宣传宪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