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恩施市沙地乡整修沟渠修便民桥惠泽村民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大家伙儿加油干啊。”11月12日,恩施市沙地乡鹤峰口村水井湾组的一座山腰上,10多位村民正在挖沟渠、垒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灌溉沟渠修于1966年,由于水管老化,出现了渗漏现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村支“两委”在走访调研时,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召开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决心整修沟渠。

“1800米的沟渠整修后将惠及300多亩水田。”无职党员何名忠每天都去施工现场进行质量监督,嘱咐大家注意安全。

“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正在挖沟垒土的何名威干劲十足,时不时还喊几声号子给大家鼓劲。

1公里开外的茶园坡组,一座新落成的便民桥横跨在20多米宽的河上,75岁的朱怀忠和52岁的女儿朱作珍同样忙碌,他们拿着扫帚在桥上清扫,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

52年前,朱怀忠一家人搬到茶园坡组,从此在河对面安了家。

“一下雨,就得在河对岸过夜。”朱作秀回忆说,一出门就要准备胶靴,因为随时怕下雨涨水。前些年儿子结婚,刚好遇上下大雨河里涨水,还是请来了村里的挖掘机,才过了河。

“没修桥之前,我们就是在河里的石头上蹦的。”这条河对面,还住着13户村民,他们进进出出都是蹚河而过,一旦遇到涨水,他们的出行就成了难题。

朱怀忠回忆说,周边的乡亲们经常被大雨拦在自己家,自己的家就是乡亲们的“驿站”。

2018年2月,“尖刀班”入户走访,收集到10多条建议,其中最迫切的就是要把桥修通。

资金过大,地质复杂,没纳入项目库,一个个现实成为“拦路虎”。

“必须要修通!”驻村“尖刀班”四处争取资金,村支“两委”协调相关工作,立项、勘测、设计。2019年3月7日,工程开工建设。

“党的政策好啊,我们享福。”朱怀忠走在干净宽敞的桥上,“桥只修了100多天,基本上每天村里的人都会来监工,桥的质量那是没得说,我们放心。”

今年6月,这座便民桥如期建成,村民们蹚水过河的日子成了历史。

“我炖的腊蹄子,喊大家都在我家里吃饭,开的流水席……”回忆起桥建成通车的那天,朱作秀笑得合不拢嘴,家家户户都来放了一挂鞭炮,别提多开心了。

奔流不息的河水从出行阻碍变成了眼前的风景,也见证着干部为群众谋实事的初心与担当。经过几年的发展,鹤峰口村村内“大循环”、组内“小循环”路网基本形成,“一管清水进农家”实现全覆盖、末端低电压彻底解决、4G网络全覆盖……

(通讯员 童秀清 赵盛迷 谢顺)

上一篇:让党的政策在农村生根开花
下一篇:恩施市板桥镇修缮加固房屋保民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