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圣文:勤劳才能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只有依靠自己的双手才能摆脱贫困!”这是王圣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家住石首市南口镇南尖上村3组的王圣文,自2016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多次上门交心谈心,宣传各项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坚定了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

经多方调查研究,在工作队的帮扶下,王圣文和朋友一起筹资承包了20余亩地开始发展稻虾产业。“要想养出的虾质量比别人高,就必须尽心尽力。”王圣文说。挖虾田、买虾种、投虾苗、放箱、投饲料,每一步都精心管理、亲力亲为。为学养殖技术,他积极向同村稻虾连作专业合作社的专家虚心求教、取经学习,并探索出了一套循环发展的养殖经验。一年下来,王圣文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懂技术、会养殖的行家,加上儿子外出务工收入,家庭年收入达2万元。今年,王圣文主动向村委递交了脱贫申请书。

在今年的脱贫宣讲会上,王圣文发自肺腑的说道:"人若不勤快,再好的政策也没用,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过上好日子”。

(石首市扶贫办)

上一篇:石首市社保局驻村工作队:为贫困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下一篇:石首市:“四大举措”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管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