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社保局驻村工作队:为贫困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石首市大垸镇原合民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户200人,石首市社保局驻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坚持用好用活扶贫政策,用心用情赢民心,合民村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今年底,全村全部如期脱贫。

“做梦也想不到,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说起市社保局驻村工作队,原合民村82岁的贫困户邹常华喜上眉梢。邹常华和老伴以前住的是土墙屋,遇上下雨天,还要担心漏雨。去年,在工作队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政策,建起了50平米的新房子。

贫困户赵四海,原本靠种植黄豆、棉花维持家庭生活。4年前,他的妻子被查出患有乳腺疾病和严重的胃病,打针吃药花了不少钱。今年,村里遭遇旱灾,地里的收成少了很多。工作队得知情况后,为他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在家门口干起了管护沟渠的工作,不仅可以有时间照顾妻子,每年还可增收9000余元。 

80岁的刘学忠,逢人便说,是工作队挽救了他儿子的生命。去年,刘学忠的儿子突发冠心病,生命垂危,被送往医院急救。工作队四处奔走,帮助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医疗费用报销达12万元。

家住原合民村4组的王从仿,是视力二级残疾人,妻子精神二级残疾,腿脚也不方便。母亲大脑中风半身不遂,父亲前些年也因意外身故。工作队根据他家实际,鼓励他发展养殖产业脱贫致富,帮他申请了3万元小额贷款养殖土鸡、黄牛,还获得产业奖补资金4000多元,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

用好用足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市社保局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石首市扶贫办)

上一篇:一串葡萄串起王昌庆的脱贫致富之路
下一篇:王圣文:勤劳才能脱贫致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