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一串葡萄串起王昌庆的脱贫致富之路

发布时间:2019-12-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家住石首市高基庙镇马家垸村六组的王昌庆,现已成为村里的葡萄种植大户,家庭收入比过去翻了好几翻,脱贫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王昌庆,一家4口人,其妻子患有胆萎缩,两个小孩还在读书,一家生活全靠王昌庆一人维持。2016年,经村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针对王昌庆家实际情况,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反复研究,为他量身定做产业脱贫路径。2017年9月,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新建了10亩葡萄园,夫妻二人每天起早贪黑精心打理。为帮他解决资金问题,工作队还为他申请了10万元小额贷款,同时,积极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带贫模式,邀请高基庙镇群兴缘农产品合作社为他提供技术指导、农资采购、销售渠道的跟踪服务。在合作社的带动下,他的葡萄园也终于迎来了大丰收,2018年王昌庆家庭人均纯收入达2万多元,成功脱贫摘帽。王昌庆高兴的告诉工作队,今年创收将突破20万元,扣除建园成本和投资成本,净利润可达7万元左右,到2020年纯利润有望突破15万元。

两年的辛勤付出使王昌庆成了当地葡萄种植的行家里手,现在的王昌庆不仅率先脱了贫,还激励着村里更多的贫困户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奔小康。

(石首市扶贫办)

上一篇:移民拥抱新生活
下一篇:石首市社保局驻村工作队:为贫困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