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3500斤南瓜、莴苣有了“出路”!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由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企业鑫盛菜源佳佳农贸市场共同发起的“爱心收购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活动,目前正在全县范围内上门收购建档立卡贫困户自产的各类优质、绿色农产品,帮助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镜头一:1500多斤南瓜销售一空

“1500多斤南瓜,现在全卖完了!这下再不担心会烂家里了!”毛家港镇塘咀村3组农民杨泳平一边帮着往车上搬运南瓜,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

受今年猪瘟的影响,杨泳平损失达数万元。这下等到南瓜丰收了,却滞销了。正在为如何处理发愁,这不,爱心企业就来上门收购了。

“要不是你们来,这些南瓜还真不知道咋办。多亏了你们!感谢你们帮忙。”杨泳平激动地说道。

镜头二:2000多斤莴苣装载上车

杨家厂镇荆中村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扶下,流转土地发展虾稻连作、蔬果种植产业,增加农民和村集体收入。

村民李克文流转了100亩土地种植莴苣,还聘请了周边的贫困户帮忙打理,眼看着莴苣就要上市,因为销量大,外运不便的问题,李克文种植的100亩莴苣还在地里没有收割。当天,蓝丝带志愿者和鑫盛菜源佳佳农贸市场员工也来到李克文的种植基地收购。为了加快进度,蓝丝带志愿者和鑫盛菜源佳佳农贸市场员工、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都帮忙收割,打捆、称重、装箱,三个多小时的功夫,2000多斤莴苣终于装载上车。

李克文告诉记者,今年的莴苣上市比较早,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莴苣每天都在往外调。投入有了收获,也可以顺利给在这里打工的贫困户们开工资。

镜头三:为贫困户农产品开设销售专柜 

满车的南瓜、莴苣运到哪里去?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介绍,这些收购的农副产品一部分将会进入鑫盛菜源佳佳农贸市场的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专柜;另一部分也会和爱心单位、企业对接。

希望全县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广泛收集有关信息,协会和超市将第一时间上门收购。

上一篇:扎根 ——记松滋市“三支一扶”先进典型涂宇朋
下一篇:恩施市龙凤镇帮扶干部上门为五保户理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