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红心火龙果让生活更红火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从“高校大学生”到“火龙果农”,从“个体户老板”到“大学生村官”,谭茂林深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创业者的时代。

2017年,当看到大学生村官招聘信息时,谭茂林毅然报名,妻子为了支持他也报名参加了乡村教师考试。收到录取通知后,他们选择低价卖掉经营了4年的店铺,一起来到了石首市新厂镇。

信心和勇气激发了他的无限潜能。2017年,他到新厂镇万家剅村当上了大学生村官,为了尽快熟悉村情,他每天在村里田间转悠。细心的他发现,其实农村创业也有一番天地。通过对本地气候、土壤、市场等综合条件的分析,他决定在万家剅村发展红心火龙果产业。说干就干。在市、镇、村的共同支持下,他流转了50亩村集体土地,创办了“石首市茂林红心火龙果种植园”,搭建温室大棚12000平方米,种植火龙果苗木1.3万株。在他的精心经营下,火龙果产业发展良好,先后带动近50人就业,吸纳8户贫困户带资入股,为村集体创收17.28万元。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年初的一场暴雪,压塌了所有的大棚,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然而他并没有被雪灾压倒。2018年4月他又开始新建温室大棚,购买火龙果树,继续他的火龙果种植之路。

现在种植园里火龙果生长健壮,已经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预计明年即可大量投产,项目成功后年产值可达400万元。而且,火龙果产业已经开始在石首市江北片区大力推广开来,吸纳6家新型经营主体引种红心火龙果,面积达1000亩,投资达数千万元,带动周边100多人成功就业。谭茂林还为有需要的火龙果种植大户提供苗木、技术和市场指导。下一步,他还计划建立火龙果深加工产业链,研制红心火龙果果汁、果酒、火龙果茶、火龙果菜、火龙果药、火龙果保健养生产品等,走一条可持续、绿色、健康的产业发展之路。

上一篇:小小红草莓,脱贫新希望
下一篇:身残志坚不低头 勤劳肯干勇争先 ---记石首市新厂镇泥北村脱贫光荣户李尚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