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杭州市和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结成教学帮扶对子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1日至6日,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骨干教师、天杭教育集团副校长韩云娟一行5人到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开展送教上门、师徒结对帮扶活动。

据悉,前来送教、帮扶活动的杭州老师还有江干区教坛中坚方继红、江干区高阶新教师金不换、优秀班主任柯慧青以及社会学备课组长卢峰。几天来,天杭的5位老师分别与龙马民族学校的6位青年教师们结成对子,互相听课、评课,交流学习心得。柯慧青老师的一堂《田忌赛马》以有趣的扑克牌游戏引入课堂,方继红老师的《学习写诗》从一个简单的圆出发阐述诗的美妙,金不换老师以导学单出发描绘出《清平乐.村居》的田园美景,卢峰老师借时间线串连出西晋的动荡历史。韩云娟老师的专题讲座,阐述了天杭教育集团的管理机制与教育教学理念。四天的学习与交流紧凑、高效,达到了良好的结对帮扶效果,这份师徒情谊将永久成为天杭教育集团与龙马民族学校的友谊桥梁。

目前,两所学校正在进一步磋商“天杭旭日学校龙马分校”的筹建工作,致力于打造青年教师成长的创新平台——旭日学校平台的培训、研修方式,基于教师需要,直接解决青年教师上岗后会遇到的问题;基于学校需要,直接解决学校需要怎样的教师的问题;“镜面式”微视频研修的方式,可反复学习。“天杭旭日学校龙马分校”的成立必将助力龙马民族学校的青年教师的年轻教师团队迅速适应角色、胜任岗位。

上一篇:恩施市妇幼保健院:帮扶干部到扶贫村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用心做好脱贫路上的每一件事 --记闸口镇中心卫生院驻张家嘴村扶贫工作队长叶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