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纪南文旅区:用好扶贫钱 整出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纪南镇是文旅区扶贫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是旅游发展的布局地。为改善纪南人居环境,把握旅游发展时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纪南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2019年,纪南通过兴修通组公路,沟渠堰塘清淤,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家庭环境脏、乱、差现状,提高贫困户生活幸福指数,树立贫困户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草安清淤,挖尽黑泥现黄土,抗旱蓄水美环境。草安村接壤荆门,水系贫乏,干旱严重,今年总共投入扶贫资金51万,清理本村蓄水渠、排水渠,方便周围贫困户生产生活用水。看着那宽阔的蓄水渠,以及那干净清亮的渠水,周围农户拍手叫好,直说着“村里好啊,水管够,又不臭,看着用着都舒服,住在这里更舒适!”

岳场村有条泥土路,大家都不愿意走,但偏偏还是很多贫困户的出行必经之地。一到雨天,满是泥泞,车不好走,人更不好走,让路两旁的贫困户很是揪心,直呼“这怎么住的好?”。2019年,岳场村投入扶贫资金41.5万元,让这条泥土路焕然一新,换上了水泥外衣。如今,天气好时,路两旁的贫困户还会搬起椅子在路边晒太阳,拉家常,笑声一片。

治理人居环境,房前屋后,室内室外,还你一片干净。纪南镇投入扶贫资金56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惠及全镇100多户重点贫困户,邵友芳就是其中一户。董场村贫困户邵友芳家里是三层楼房,但是平时家里没怎么收拾,导致家中垃圾成堆,异味重,天气热时,门外都能闻见臭味。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董场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人,再加上聘请的人员,轰轰烈烈清理了三天,从楼上到楼下,已经记不清拖走了多少车垃圾。如今,房子干净了,居住环境好了,邵友芳乐了,周围邻居也乐了!

纪南镇修路清水,整治人居环境,提升贫困户生活水平,改善生活质量,打下了乡村振兴的好基础,获得贫困户及农户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荆州市:推进扶贫项目 强化攻坚力度
下一篇: 耐心关心换真心 —— 松滋市委党校驻村扶贫干部付明的真情实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