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多方合力帮扶 麻城鼓楼失火贫困户住进了新房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胜芳 通讯员 黄进 付贤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真心帮我的各位扶贫干部!”12月2日,麻城市鼓楼办事处杜鹃社区贫困户肖大咏在自家宽敞明亮的新房中,接过社区干部和扶贫工作队捐赠的电视机,激动不已。

因妻子患有残疾,58岁的肖大咏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月,肖大咏外出干活,妻子在家做早饭烧柴时不小心失火,两间平房及大量生活用品瞬间被烧毁。

“锅碗瓢盆和家具都烧没了,这可咋办呢?”看着被烧毁的房子,肖大咏伤心不已。

火灾无情人有情。得知情况后,结对帮扶单位麻城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鼓楼财政所的帮扶干部和社区扶贫工作队一行人立即赶到肖大咏家,一起商量办法。大家一致认为,先安顿好一家人的食宿,再合力帮其重建房屋。

根据政府为贫困户免费购买的家庭财产保险,社区扶贫干部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前来查勘定损,保险公司认定理赔了6500元左右。同时,麻城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鼓楼财政所的帮扶干部向肖大咏捐赠1.5万元。另外,社区扶贫工作队及时向城建部门申请了危房改造政策,向民政部门申请了临时救助补助。

新房于6月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扶贫干部和塆组乡亲们纷纷前来帮工助力、添砖加瓦。9月底,肖大咏一家搬进了新家。11月,他收到了验收达标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684万元。

在上月麻城市组织的脱贫验收中,肖大咏家全面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享受低保、残疾补助、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多项政策,达到了脱贫标准,顺利脱贫。

上一篇:蕲春县“四好农村路”示范镇创建走笔 振兴希望在路上
下一篇:梁子湖区590万元奖补扶贫产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