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靠养殖脱贫致富 ——记石首市大垸镇天星堡村脱贫典型余培清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家住石首市大垸镇天星堡村二组的余培清,家庭人口3人,夫妻两人都已年过半百,加上儿子是二级精神残疾,家中生活举步维艰。2016年底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人穷志不能穷。虽然有政府的救济,但余培清始终认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真正脱贫致富。在工作队和村委的帮助下,他流转了27亩水田,搞起了莲虾种养。从零开始的余培清虚心向别人请教,学习种养技术,夫妻俩每年三月份开始精心喂养虾苗,五六月份开始忙着收获,每天凌晨两点起床收虾笼,有时为了卖到好价钱,不辞辛苦跑到邻镇去卖,价格好时每斤可卖30元。

2018年余培清的莲虾获得了好收成,全年莲虾收入达6万元,他还利用农闲时间打点零工,2018年底,余培清顺利脱贫摘帽。

现在的余培清,60出头的年纪,个头不高,身形消瘦,皮肤仍然黝黑,但一双眼睛散发着喜悦的光,脸上写满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上一篇:洪湖市全面开展“暖冬行动”
下一篇: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记石首市新厂镇杨家潭村脱贫典型刘玉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