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产业扶贫发力 技能培训先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沙市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区专家团成员、产业发展指导员以及朱场村水产合作社负责人,到沙市区农业农村局扶贫联系点—沙市区观音垱镇朱场村,为该村46户贫困户开展产业扶贫技能培训, 并对2019年度驻村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

培训会上,产业发展指导员、水产合作社技术负责人以及区专家团成员分别就水稻种植、蔬菜种植、水产养殖和虾稻共作等方面对贫困户进行了技术辅导,并现场解答贫困群众提问,不少贫困群众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学习到了不少种养殖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对来年发展生产充满信心!

 

 

培训结束后,区农业农村局分管扶贫负责人对培训和今年的驻村扶贫工作作了总结:2019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同朱场村两委一道为村贫困户多方争取,认真落实 11项扶贫政策,全村贫困户成功脱贫;投资35万元,朱场村四组至七组的朱五杨公路扶贫项目工程实施完成,改善了沿线村民的出行;区农业农村局筹区农业农村局多方筹资50万元维修了村委会办公楼,党群活动中心,配齐了体育健身器材,村篮球场、村主干道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朱场村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今年朱场村被纳入全区乡村振兴试点村,下一步我们还将在五一片区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改变旧的随堆随放、随地倒垃圾、乱搭乱建现象,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然后在全村推广,让朱场村环境大改观,村民生活习惯大变样,村民素质大提高,让所有的人对朱场村有新的认识,为朱场村点赞,让朱场村挤上全区乡村发展的快车道!

上一篇:沙市区:党建引领扶贫项目落实落地
下一篇:2019年,习近平这样推进三大攻坚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