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麻豪口镇: 产业带动激发脱贫活力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公安县麻豪口镇鹅港村地笼王渔业有限公司,将原材料送到贫困户家门口,每一户贫困户家中都变成了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47户。贫困户在家里不出门就可以实现劳务收入,既照顾了老人和孩子,又实现了家庭增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麻豪口镇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持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和发展能力。作为全县“小龙虾养殖第一镇”,目前全镇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11.5万亩,产值达到5亿元,其中贫困户养殖达到540户,占贫困户总数的32.6%,户平年收入都在2.5万元以上。

根据贫困户实际需要,全年共开展小龙虾养殖、葡萄种植等农业技术培训52次,服务贫困户6000多人次,贫困户户平增收5000元以上。开展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17次,由政府负责“牵线搭桥”,推荐到企业从事保洁、保安、后勤管理等工作,进入企业务工的贫困户人数达到335人。

市场主体在产业扶贫中的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贫困户不仅可以享受到主体的分红资金,另外有劳动能力的可以在主体打工。该镇选择“有爱心帮扶、有稳固发展、有带动能力”的24个市场主体参与产业扶贫,涉及农业、旅游业、服务业,共带动贫困户545户,为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沙场村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和劳务合作社,吸纳全村71户贫困户承包土地入股,有闲置劳动力的贫困户在劳务合作社务工,实现了“土地租金+务工收入+年底分红”三重收入,2019年入股贫困户户平分红1800元,增收1.2万元。

上一篇:“荆州屋脊”上的扶贫人——记松滋市农发行驻三堰埫村工作队干部赵卫
下一篇:扶贫路上显真情——记公安县实验小学校长危勇扶贫工作事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