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路上显真情——记公安县实验小学校长危勇扶贫工作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1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危勇,公安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兼校长,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他牢记责任和使命,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扶贫工作措施,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8月29日,公安县实验小学校长危勇到沙市看望正在住院的帮扶对象蹇永平。

严明纪律  履职尽责

该校入驻复兴场村后,立即成立了驻埠河镇复兴场村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危勇任组长,分管精准扶贫工作的副校长陈军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他选派老党员张先知脱产常驻复兴场村,实行5天4夜驻村工作,另派皮远波同志作为联络员协助张先知工作,有力地保障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扶贫工作不仅仅是一项政治工作,更是一项良心工作,帮扶工作队对贫困户一定要有一颗爱心,在帮扶工作中对待每一个贫困户都要非常有耐心,要挖空心思为他们想对策、谋出路,直到他们真正脱贫致富为止。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要紧密团结镇、村干部,以务实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有效的举措努力推动扶贫工作,树立实验小学良好形象。”这是校长危勇同志对每个扶贫队员的殷切期盼。

危勇从沙市返回后,又到蹇永平家里看望其父母并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踏破门槛  走进心坎

驻村工作一开始,危勇就遍访了所有的贫困户。一个个核实联系方式,核对家庭贫困状况,了解人均收入来源,用画草图的方式熟记其家庭住址,用微信“位置”功能锁定贫困户的住址,迅速与所有帮扶对象建立起了人际关系。每到一户,危勇都笑着和他们每一个人打招呼,和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情况、学生入学情况,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等,并对当前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醒贫困户要积极增收,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为接下来的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往后的每个月,总有几天时间危校长要呆在复兴场,转在复兴场,踏遍每一位贫困户的门槛,来到每一位贫困户的地头,听民声、了民情、知民意,把党的政策宣传到位,把党的关怀送到各家各户,真正成为贫困户的贴心人,走进每位贫困户的心中。

自力更生  斩断穷根

复兴场村是由原金台村和原复兴场村合并而成,该校负责的是原金台村片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共126人。根据帮扶对象现状,他带领大家迅速拟定了帮扶工作计划,协助村两委因户施策,以农产品交易市场为依托,发展食用菌、芦笋、草莓等种植业带动全村整体发展;推荐就业岗位,鼓励外出务工;落实七+X政策,目前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吃、有穿、有电、有水、住房安全,教育有保障,购买了医保,“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已全部实现。其中已经脱贫的有23户,89人;未脱贫的有14户,37人。2019年预脱贫8户27人,余下未脱贫6户10人,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让所有贫困户从根源上消除贫穷。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当天,实验小学校长危勇同志与帮扶对象蹇永平亲切交谈。

不是亲人  胜似亲人

8月29日,临近秋季开学,正紧锣密鼓筹备开学工作的危勇听到自己帮扶对象蹇永平再次生病住院的消息,心中甚是牵挂,迅速交办好手头工作,顶着炎炎烈日连忙赶往沙市看望正在住院的帮扶对象蹇永平。在病房里,危勇与其亲切交谈,交待他要坚强勇敢、谨遵医嘱,安心养病,争取早日战胜病魔,重返家园,蹇永平泪眼婆娑,感动不已,连连点头。听到蹇永平放心不下家中年迈的父母,危勇连午饭都没有吃,连忙驱车赶往蹇永平的家。在蹇家,危勇向二老一一问候,并认真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二老紧紧握着危勇的手,感激涕零地说:“虽然你不是我的亲人,但你对我们比亲人还亲啊!”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了多少真情。危勇春风化雨,温润入心的真帮实扶举动,润泽着贫困户的心田;更像一缕阳光,点亮脱贫致富的希望之光。

上一篇:公安县麻豪口镇: 产业带动激发脱贫活力
下一篇:公安县章庄铺镇:打造“三种模式” 助力产业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