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天门市启动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通讯员 刘小寒)根据11月27日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会及12月3日全市各乡镇扶贫办主任培训会议精神,结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的通知》、《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全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天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九条意见的通知》及《天门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调研工作方案》,12月5日,天门市正式启动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调研工作。

 

 

 

据悉,本次调研工作共分为五个调研组,每组5位成员,分别对全市26个乡镇、市直相关部门及其驻村工作队的主体责任落实、基础性工作、减贫成效、精准施策落实情况、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专班根据各乡镇、市直单位(含驻村工作队)提供的自评报告,采取随机抽样方式,每个乡镇抽查2个村进行实地踏勘。每村随机入户不少于5户(贫困户4户,非贫困户1户),访谈干部不少于3人(村书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电话随机抽查结对帮扶干部不少于3人。同时,查看村五类、户十二项以及中央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一体整改等资料,扶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公示、工程质量、资金拨付等情况。

据天门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调研组成员介绍,此次年度调研重点核实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乡镇资料核查。主要是核查政策文件、主体责任、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问题整改、综合资料等六类档案资料整理情况,并现场访谈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二是村资料核实。主要是核实村五类、户十二项档案资料整理、扶贫手册规范填写以及驻村工作队扶贫政策知晓率等情况,现场访谈村书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三是入户核实。主要是核实贫困人口享受扶贫政策、贫困人口扶贫政策知晓率、帮扶干部扶贫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测评等情况,现场电话访谈结对帮扶干部。本次调研结束后,将会进行汇总分析,并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在定量测算的基础上,进行定性分析,旨在要求各乡镇、各市直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调研工作要求,以细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认真查漏补缺,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年底收官战,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篇:“扶”在情深处 ——远嫁恩施的山东姑娘圆梦了
下一篇:荆州区荆南中学:卓有成效开展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