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郭俊龙的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陈克明 黄凯)郭俊龙,公安县埠河镇义和村村民,2018年,他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起郭俊龙,义和村村民都知道,他曾经是个“浪子”。郭俊龙年轻时,一时冲动打伤了人,成为了一名劳改人员。为了赔偿别人,家里的房屋变卖了,仅留下一个生活不能自理,还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儿子。龙哥因情况特殊保释回乡。

了解到郭俊龙的这一特殊经历,公安县实验中学的驻村干部,苦口婆心、耐心细致地给他做思想工作,使他逐渐改掉“性子急 脾气大”的坏毛病,生活逐渐走上“正轨”。人有了自信,走路腰杆都直了。龙哥听了劝,重新抬起头,寻找翻身的机会。

郭俊龙看中农闲时的劳动力,开始组织闲置劳力进行劳务输出。他一边联系接受方,一边联系村民,带着村民去工地,去厂房等地务工。一开始信任他的村民并不多,因他一个劳教人员,“恶”名在外,大家担心干活了工钱结不了。对此,郭俊龙拍着胸口承诺,工钱一天一结,一分也不欠大家的。其实,工地和厂子压根就没有一天一结的规矩,为了取信于民,这些工钱都是他贷款来的。

从起步的艰难到现在的得心应手,郭俊龙付出了很多,现在他已经是方圆百里几个村的领头人,大家也习惯性的喊他“龙哥”。哪里要用人了,找龙哥。谁想找活干了,找龙哥。村民们已经忘记了他特殊的身份,觉得他就是引领大家致富的包工头。

右为郭俊龙

龙哥取得了小小成绩,驻村干部们并没有放松对他的帮助和提醒,让他稳扎稳打,做大做强,让他尽力回馈社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最近“厕所革命”正在乡村里如火如荼的进行,郭俊龙当起了义务宣传员,挨家挨户地做工作。

村里的农副产品还没有出来,郭俊龙就带着大家想办法把农作物早点卖出去。他卖过西瓜,葡萄,桔子,白菜萝卜,只要村民们发愁的,他都会帮忙。因此他还成立了一个合作社。

郭俊龙经常说,感谢政府的帮助,让他居有定所,生活大改观。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他将释放自己最大的才能,把合作社办得更好,带领乡亲一步步踏上幸福之路

上一篇: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 调研乌林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
下一篇:聚力基层治理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