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用赤心唱响扶贫之歌——石首市久合垸乡原虾市咀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毕仁君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自从毕校长进村后,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更强了。”石首市久合垸乡更名垸村党支部书记吴孝军如是说。久合垸乡更名垸村由原虾市咀村和更名垸村合村而成。毕仁君原是久合垸乡中心幼儿园副园长,2018年4月被派驻到久合垸乡原虾市咀村驻村,并担任工作队队长一职。自从毕仁君到原虾市咀村驻村后,他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不仅给原本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带来了新的活力,更让合村后的干部更加团结了。

身揣赤心 心系村民

驻村工作中,毕仁君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诚扶贫”的信念,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的宗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赢得村民的信任。400余天里,毕仁君走遍了全村8个自然组,与村民一起唠家常、干农活,成了村民的贴心人。大家都喜欢称呼他为“毕校长”,贫困户有困难都会第一时间主动找他,也愿意跟他讲讲心里话,这些都为他做好扶贫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

通过走访,毕仁君切身感受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是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大的任务。经与村干部多次讨论、听取各方意见后,他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村级帮扶计划,把产业开发、乡村振兴作为今年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

真情洒落 掷地有声

毕仁君带领的扶贫工作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沟通协调作用,今年初争取乡幼儿园筹资5000元用于购买优质桃树苗,并在“3.12”植树节组织党员干部,在村民房前屋后栽植桃树1000多株。村8组低保户周某因患小儿麻痹症,落成终身残疾,他迅速与村“两委”联系,帮助周某落实政策并送他到医院治疗。帮助虾市咀村18户贫困户落实危房改造政策,成功解决住房问题。

在帮助村民摆脱贫困的同时,毕仁君还关注美丽乡村建设。在他和村委的共同努力下,虾市咀村成为了荆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样板村。

主动担当 奉献岗位

驻村一年多来,毕仁君坚持工作与学习相结合,积极帮助村“两委”解难题、促发展,并时刻严格律己,主动接受锻炼,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的管理和广大村民的监督,充分展示了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他用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驻村岗位上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作出了无私的奉献。

6月11日下午毕仁君到贫困户罗小芳家核查扶贫领域政策落实问题线索后,在回村部途中突遭车祸,造成身体多处骨折。经过6个多月的康复治疗,现在毕仁君身体情况渐渐好转,虽然不能立马投身到工作岗位上,毕仁君还是心系贫困群众,多次电话形式了解村级发展情况和贫困户脱贫情况。毕仁君用党员干部的赤心和坚守唱响了最美扶贫之歌。

上一篇:沙洋县曾集镇曾巷村:脱贫攻坚建立网格化帮扶体系
下一篇:洪湖市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