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举办“国际宣讲会”—— 留学生讲述中国脱贫攻坚见闻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龚雪

“我看到了中国政府消除贫困的决心。中国共产党的脱贫政策不是写在纸上的,而是在用实际行动落实这些政策。”12月12日,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举办中国脱贫攻坚故事“国际宣讲会”,印度留学生帕蒂尔分享他对中国脱贫攻坚行动的感受。

12月4日,学校组织俄罗斯、埃及、印度等5个国家的13名来华留学生,前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红旗坪村,与这个贫困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同生活、共劳动,感受当地的扶贫政策、社会变迁。7日,帕蒂尔体验归来。

在红旗坪村,留学生们参加村民大会听能人扶贫、贫困户脱贫故事,走访易地扶贫搬迁点、贫困户家庭、产业发展基地、志愿者服务队,与村民们一起参与丰收运动会、篝火晚会。

“去之前,我以为中国农村很贫穷、很破陋,但是在海拔1700米的偏远山区,我看到了宽阔的公路、崭新的楼房、丰富的娱乐活动,中国的乡村真美!”俄罗斯留学生艾琳娜在朋友圈说。

“当地农民给我算了笔账,50岁的贫困户刘长清说,他有信心在今年还完7万元欠款,这个信心来自于他的金银花产业、养猪产业发展,还有政府的就业扶贫、保障政策。”加纳留学生罗斯分享说,她在当地村民脸上看到了自强与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最好的方法是让外国人讲给外国人听。”该校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潘文星介绍,这是学院第三次组织类似活动,让“体验官”向全院留学生讲他们的体悟。

为让留学生更深度了解中国扶贫政策,宣讲会还请回校友、红旗坪村驻村第一书记肖曙光作脱贫攻坚专题报告,答疑解惑。

“农民脱贫之后,还有什么新的农村发展计划?”“大城市里的干部,在山村里怎样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留学生疑惑很多。

“我们的脱贫攻坚是要消除绝对贫困,紧接着,还有乡村振兴战略,老百姓将过上更为文明和富裕的生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肖曙光郑重作答。

上一篇:善谋富农金点子 ——记樊城区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林伟
下一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 武汉抓细抓实提升脱贫攻坚质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