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的贴心人 ——记麻城鼓楼街办扶贫干部胡友荣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胡胜芳 通讯员 黄进 汪丹

“胡主任,又去入户啊?”“我去看看刘传平。”12月3日,麻城市鼓楼街道办事处扶贫干部胡友荣行走在孝感乡社区桃林河畔,村民张国安和她打起招呼。

此时,66岁的刘传平正在路边摆摊卖土特产。刘传平的妻子肢体残疾,大孙子也有残疾,2015年被确定为贫困户时,他家人均年收入仅两千元,生活非常困难。

“扶贫先扶志。”胡友荣说,她利用周边旅游资源做文章,鼓励刘传平做起农产品买卖。加上扶贫政策帮扶,刘家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

刘传平的儿子刘兵波以前在深圳务工,会汽车修理。扶贫工作队帮忙办理工商登记,选取门店。2016年,刘兵波的汽车修理店顺利开张,当年就盈利4万元。去年,胡友荣又根据相关政策,帮他申请8000元返乡创业补贴。

胡友荣是鼓楼街办人社服务中心副主任,在她的帮扶下,几个贫困户的生活越过越好,她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贫困户刘涓娟也是胡友荣的扶助对象。考虑到她父亲生病,孩子尚小,无法外出务工,胡友荣安排她做保洁工作。每天,刘涓涓把负责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还主动清理路边杂草,大家交口称赞。

“71岁的五保户刘永芬,每年五保金和养老补贴近万元,本可在家安心养老,可是她闲不下来,带领村里的5个贫困户组成建筑工程队,四处务工增收。”胡友荣说,这些贫困户自强不息,让她干得更有信心、更有滋味。

上一篇:京山王凯带出一批电商大户
下一篇:养鸡、喂猪、种地,还不忘“充电”—— 南漳“坚强妈妈”符桂花奔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