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养鸡、喂猪、种地,还不忘“充电”—— 南漳“坚强妈妈”符桂花奔脱贫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董园园 通讯员 刘俊 陈中武

12月9日,天还没亮,符桂花起床做早餐。6时,叫起10岁的儿子吃早餐,趁着间隙,她赶紧打扫院子;送完孩子上学,她又连忙赶回,拾掇自家田地。

33岁的符桂花是南漳县武安镇莲花堰村贫困户。此前,丈夫在外打工,她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和婆婆,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丈夫失足溺亡。

后来,村里将她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医疗、就业等多项政策犹如及时雨,帮了她家很多。“基本生活可以保障,但我不能一直靠政府,自己也要想办法赚钱。”提及往事,符桂花眼眶发红。

“孩子还小,婆婆身体不好,符桂花不能外出,最好是搞养殖。”村会计向廷富负责帮扶符桂花。2017年,她买回3000元鸡苗,还养了一头母猪。

“刚开始没经验,鸡苗成活率不高,价格也不理想,年底只卖了30多只鸡。”符桂花说,幸亏母猪生了几窝小猪。去年,她靠卖猪仔的钱买回100多只鸡苗,慢慢摸索出养殖门道。

今年,符桂花养了200多只鸡、6头猪,还种了8亩水稻。“鸡和猪卖了近两万元,水稻卖了3600元,加上产业奖补的7600元等,今年收入达到3万元,脱贫不是问题。”符桂花说。

“我今年免费参加了月嫂培训班,并拿到月嫂证。”符桂花说,等两个孩子长大一点,她就能外出打工赚钱。“我想告诉孩子们,贫穷不可怕,只要勤奋,肯努力,一定能过上好生活!”

上一篇:贫困户的贴心人 ——记麻城鼓楼街办扶贫干部胡友荣
下一篇:发展30多个种植基地 带动千余贫困户增收 孝感金果遍地开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