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发展30多个种植基地 带动千余贫困户增收 孝感金果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祝伟 李学高

“冬季移植对金果树苗影响最小,因为树苗处于冬眠期,春天复苏后可迅速适应新环境!”“移植后套种附加值较高的虫草参、水果萝卜及蔬菜瓜果,迅速实现‘一地三收’,最后达到‘一地五收’的效果。”12月3日上午,湖北天园生态金果庄园孝感金果种植育苗总基地,董事长杨志军正在给刚刚购买金果树苗的恩施巴东村民电话介绍“脱贫致富经”。

11月底,基地发往巴东9000株金果树苗,其中3年龄树苗1800株,明年就可挂果;4年龄树苗300株,明年进入丰果期,每株可挂果20至30个。

“从土耳其引进的金果,属于梨科新品种,种植5年后,可为果农每亩增收约2万元。树龄可达百年以上,盛果期可达50年,金果耐热、抗寒,对生长环境的要求相对简单,风、光、水、肥的技术掌握也不难。”杨志军介绍,今年孝感有5个月左右没有大规模降雨,基地及时采取了灌溉微喷技术,“虽然遇到天旱,但是孝感种植育苗总基地今年收获金果40万斤,加上套种虫草参、水果萝卜,林下养殖鸡鸭鹅及鱼塘收入,全年收入2600万元左右。”

目前,杨志军探索采取“公司+基地+政策+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广“统一供应原种金果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商标、统一包装、统一使用指定有机肥、统一使用低毒生物农药、统一回收、统一销售”的“八统一”管理方式,并充分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在孝感、恩施、宜昌、黄冈、襄阳等23个市县建立金果种植基地,让20多个贫困村1000多户贫困户找到了脱贫致富的“金钥匙”。还在安徽、上海、河南、山西、四川等8个省市建立了金果试种基地。

云梦县伍洛镇中丁天园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420亩金果,并套种了花生、黄豆、瓜果。今年9月底,他们又引进套种100亩水果萝卜“赛参绿萝”,11月底开始收购,短短两个多月每亩增收5000元。

“明年计划实施‘一地五收’,除了卖金果、蔬菜瓜果、中草药,还有林下养殖和旅游收入。”杨志军满怀信心地说。

上一篇:养鸡、喂猪、种地,还不忘“充电”—— 南漳“坚强妈妈”符桂花奔脱贫
下一篇:善谋富农金点子 ——记樊城区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林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