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70岁老人贴对联谢党恩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  李荣华)“老人在自己生日之际,托人写对联谢党恩,这让我们感觉自己的工作特别有价值、有意义!”12月16日,说起自己在驻村中遇到的“暖心事”,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回龙镇皂港村工作队队员尹泽如讲起了这么一件事。

前不久,尹泽如像往常一样到自己负责的汪阳村各贫困户家走访。当走到贫困户汪开文家门口时,一副醒目的对联映入眼帘,“古稀老人谢党恩,七十寿星享荣华”,横批“感谢习主席”。尹泽如惊奇之余问询得知,汪老在自己生日之际,有感于党对自己的照顾,特地托人写了一副对联贴于门前。

汪开文老人无儿无女,一个人独居,是村里的五保贫困户。2017年,老人搭乘危房改造政策快车,拥有了一间自己的新房。但竣工后,他一直不肯从原来的危房中搬过来,工作队多次上门和老人交流谈心,想了解老人不愿意搬新家的原因。

一开始,老人对工作队很抵触,觉得自己的难题说了也不会得到解决。工作队多次上门的诚意感动了老人,也打开了老人的话匣子,说出了心里话。原来,新房子边上有一棵杉树,一到秋天,房子里就满是落叶。

原来是这么回事,工作队听后二话不说,拿起扫帚抹布就帮老人做起了卫生。看着打扫干净后的房子,老人又有点扭扭捏捏,欲言又止。“老汪,您有什么想法尽管说?”心直口快的工作队员尹泽看出了点端倪。看着工作队几人真诚的目光,老人终于鼓起了勇气说:“看这房子空空的,我本来就一个人,住起来更觉得寂寞,还是老房子好,什么都有,做什么都方便。”工作队员相视一笑,“汪大爷,您的意思我大致明白了,这样我向局领导请示一下,明天给您答复。”工作队队长李琪说。

第二天好消息就来了。通过沟通,局领导同意为汪开文老人添置新的炊具、桌椅和衣柜。当月扶贫日的时候,工作队就和汪开文的结对帮扶人肖俊勇一起到田二河镇购置物件,并帮忙汪开文从老房子搬入了新房,看着新居新家具,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贴对联谢党恩的“暖心事”。

上一篇:感谢政策好 锦旗表谢意
下一篇:京山王凯带出一批电商大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