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感谢政策好 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感谢市扶贫办为我们办理了防贫保,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我代表全家谢谢你们!”12月4日,汉川市庙头镇兴隆寺村村民许小姣在村支部王书记的陪同下,带着锦旗到市扶贫办表达谢意。

据悉,许小姣的丈夫黄小红,74年出生,身体一直不好,今年11月糖尿病复发引起心衰等多种并发症,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就诊12小时后由于病情严重转至武汉亚心医院治疗,仅半月时间,治疗费加手术费就用了近20万元。许晓姣的家庭并不富裕,平时靠打散工维持家庭生计,儿子在外学汽车修理当学徒生活只能自保,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了解情况后,庙头镇兴隆寺村党支部书记主动上门宣传防贫保政策,协助办理防贫保医疗费用报销手续,在医保政策范围内,黄小红报销了大笔医疗费用,自身只需负担约6万元的医疗费,通过“防贫保”政策,他再次获赔22216元。

今年上半年,汉川市政府出资150万元为3万特殊乡亲投保,主要针对处于贫困边缘的农村低收入户临贫易贫重点人群,用保险的方法防贫堵贫。针对救助对象所花费的医疗费用,两万元以下的部分赔付30%,两万到七万之间的赔付50%,七万元以上的赔付70%。

目前,汉川已经有38户农村低收入户和脱贫户正在走申报流程。据统计,今年12月,汉川市困难人群通过“防贫保”总共可获得赔付约30万元。

上一篇:“三业”并举,绘出新桥新景象
下一篇:70岁老人贴对联谢党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