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身残志坚 脱贫不忘乡邻 ----监利县荒湖农场贫困户孙昌杰脱贫记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监利县荒湖农场西湖三队村民孙昌杰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左腿残疾,2015年建档立卡纳入贫困户,父母年事已高,本人又身患疾病,全家生活来源仅靠8亩自留地的收成,成家后生活重担都落在他的肩上,家庭年年入不敷出,日子过的十分窘迫。

2015年底监利县政协扶贫工作队进村后,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宣讲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鼓励他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他也为自己制定了脱贫规划:1.流转土地,发展虾稻连作;2.申请贫困户小额贷款,筹集生产资金;3.参加培训学习,提高养殖技术。孙昌杰动员妻子将叔伯兄嫂的田流转进来挖成稻虾共育田,让灌溉水系,田间通路连成一片,2016年底,虾苗的繁殖出现了问题,孙昌杰辗转难眠,四处寻求技术救助,将虾苗的成长控制在健康的状态,保证了前期的投入,2017年的销路也是令他十分头痛,靠一已之力想顺利销售,面对市场价格的频繁浮动,真是一筹莫展,他动员所有人脉四处求助,将信息反馈到时几处个体销售网点和冷冻库房,2017年底终于赢利近20万元。

2018年他又贷款5万元,扩大养殖规模。在他的带动下,本村、邻村有近二十户村民加入了养虾的行列。孙昌杰主动上门传授养殖技术,邀请他们到自己虾池参观,将平时自己积累的经验毫不保留的告诉他们,帮助乡邻们增产增收,当年仅养虾收入全村就达到近300万元,他个人纯收入达到了46万元。村民们个个都夸赞他说:孙昌杰是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的,是脱贫光荣户的典型代表,我们佩服他也感谢他。

今年10月17日,他在国家扶贫日向管理区捐献了2000元的扶贫款。他说:我脱贫了,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的帮扶,今后,我要帮助更多的贫困户摘掉贫困的帽子,让他们也和我一样过上幸福的日子。

上一篇:监利县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采购“年货”助脱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