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60户农民“大学生” 赴华中农业大学学习小龙虾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7至13日,洪湖市科技经信局组织全市50名小龙虾种养大户和10户建档立卡贫困养殖户共60户赴华中农业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小龙虾养殖技术学习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小龙虾苗种的清塘、选育、投喂、水质、运输、养殖、疾病防控、品牌创建与营销等,华中农业大学还组织该校农业领域的知名专家顾泽茂、汤亚斌等教授为洪湖60名农民“大学生”授课。

通过一周的学习培训,洪湖60名农民“大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很多生产中的疑难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对今后的小龙虾生产充满了信心。

据悉,洪湖市小龙虾专养及稻田综合套养面积达70万亩,从事小龙虾产业的农户达7万人,小龙虾产业已成为洪湖市农业产业的主导支柱之一。目前,赴华中农业大学学习小龙虾养殖技术的60名农民“大学生”正在按华中农业大学学习的清塘技术进行标准化清塘消毒、阳光露晒、淤泥清除、沟渠疏导,为明年小龙虾养殖做好准备,力保2020年夺得小龙虾大丰收。

上一篇:洪湖市市长沈先武:调研东湾村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监利县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暨工作调度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