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大山里的扶贫局长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谭兴华):“卢局长,快屋里坐,下那么大雨,今天放星期,您不休息又抽空来看望我们啦……”,刚刚搬进新家的巴东县沿渡河镇樟树村贫困户孙长龙,在衣服上擦擦手,紧握着巴东县司法局局长卢军的手激动地说道。

“别,别,怕什么,都是干活的手,天气冷了,来看看你们搬进新家还缺不缺什么用品。”卢军握着孙长龙的手热情地说道。     

巴东县沿渡河镇樟树村,地处沿渡河的西北面,海拔从300米到1200米,山大人稀,地理条件恶劣,交通极不便利。随着脱贫攻坚冲刺的号角,巴东县司法局派驻樟树村尖刀班。局长卢军亲自挂帅。

离巴东县脱贫摘帽验收的日子越来越近。

12月15日,卢军从县城开车2个多小时,行程60多公里来到樟树村。

卢军首先来到樟树村水田坪集中安置点,一户户走访搬进新家的贫困户,随后对尖刀班、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成员说道:“我们作为帮扶干部来到一线,给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工作作风一定要实、一定要细、问题一定要查、整改一定要快、建议一定要准,要不忘初心,为老百姓多办好事、办实事。”    

卢军在特困供养户谭克喜家中,了解到谭克喜没有养猪,经济收入微薄,今年猪肉价高,3个月没有吃肉了,卢军从衣兜里掏出1000元,塞给谭克喜让其买点肉好过年。     

卢军回头对尖刀班成员说:“我们要把老百姓当作衣食父母、兄弟姐妹,心贴心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住好,穿好,吃好,搬迁群众才能搬得出、稳得住、住得好,既能有发展,又能脱贫致富。”

每到一户,卢军都坐下来与村民拉拉家常,嘘寒问暖,了解收成怎么样,国家的惠民政策是否真正享受到位,对驻村尖刀班的工作是否满意。村民们慢慢知道,这个局长和他们一样,很随和,许多村民开始和卢军谈到村里现在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人多的时候,卢军还不忘给老百姓宣讲防火、防盗、防传销等法律方面的知识,要求老百姓一定要懂法、知法、守法、用法,做一名当代文明村民,邻里之间还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

驻村5个月来,卢军走遍了樟树村的山山洼洼、角角落落,访遍了全村304户893位村民,他深入了解樟树村的村情村貌、农业种植、主导产业等情况,与同事共同制定樟树村未来的发展规划。

在卢军返城的时候,一位村民拉着卢军的手说:“卢局长,我们搬新家了你还没到我家里,过两天来了一定到我家里坐坐,搬新家了,我们一家都高兴。”

上一篇:谱扶贫攻坚曲 唱乡村振兴歌
下一篇:安陆大坝村反季蔬菜俏销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