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乐将余晖洒乡村——记石首市久合垸乡油榨咀村扶贫工作队长王传高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既然当上了扶贫干部,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要让自己的余晖照亮油榨咀贫困人口的心间! ”石首市久合垸乡油榨咀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传高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春夏季,非洲猪瘟给石首农村生猪养殖户造成极大的损失。油榨咀村6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茂红,夫妻都是残疾人,但他们为了早日脱贫,于2016年建起一座能养40—50头猪的小型养猪场。今年春季,栏中40多头猪仔生长旺盛,王茂红夫妻二人喜在心头,却全然不知猪瘟已悄然来临,一头母猪正在生病。王传高得知这一情况,顾不上吃晚饭,连忙到王茂红家,动员他将能够出栏的20多头成猪出栏。可是,夫妻俩认为,现在正是这些成猪生长的最佳时机,每天能增加纯收入近千元,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生猪全部死亡的潜在危险。这时候,王传高列举了周边生猪发病掩埋的事例,苦口婆心劝他尽快将这20多头猪卖掉。在王传高的再三劝说下,20多头成猪顺利出栏,为王茂红挽回经济损失2万多元。

油榨咀村3组贫困户成本杰,家有3口人,妻子精神残疾,一个15岁的女儿在石首技校就学,家里的住房也是“破窗露壁”,生活黯淡无光。王传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他同村两委一起,经常到成本杰家讲解目前的扶贫政策,鼓励孩子安心学习。同时帮助成本杰落实了危房改造项目。今年,成本杰的女儿职校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成本杰也顺利脱贫。

今年6月份,为了了解重点贫困群众特色产业种养情况,王传高一户一户的去访问,一块田一块田的去勘察,然后整理汇总,上报乡扶贫办。王传高认为,只有工作认真、严谨、务实,群众才会接纳你,认同你,支持你,才会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松滋市邓家铺村:柑橘产业户均增收2万元
下一篇:纪南文旅区:有效筑牢民生保障防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