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纪南文旅区:有效筑牢民生保障防线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纪南文旅区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同时,结合实际打造纪南特色就业扶贫。今年与荆州区就业局协调落实公益性岗位61个,区内结合实际开发公益性岗位157个。

该区结合辖区内方特东方神画园、园博园及在建项目工地协调落实务工岗位,贫困户就近就业达409户。为3064名贫困人口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最低代缴部分30.64万元,覆盖率100%。对接民政、团委、妇联,建好“三留守”人员台账,完善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关爱表彰活动,结合“扶贫日”活动评选表彰了100名脱贫致富明星、6家先进帮扶单位、35名优秀帮扶干部。携手社会团体荆州市“清源书院”开展道德文化讲坛,通过传统文化感染、熏陶、激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勤苦致富,社会反响良好。

全面排查低保户、五保户、病残户、危房户和无房户等边缘群体,结合“两摸底一核实”,初步建立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台帐。依托荆州区、沙市区民政、残联等职能部门,加大区级扶贫资金投入,把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道兜底防线。

上一篇:乐将余晖洒乡村——记石首市久合垸乡油榨咀村扶贫工作队长王传高
下一篇:“遥望千年 只为等你”———中华古瑶第一村?内冲瑶族村走笔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