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黄小红: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黄小红负责扶贫工作开始,她马上进入角色,到分场开展调查研究,不到一个半月遍访全区贫困户,瘦弱如她,却强悍的让人瞠目。

“抬头看,希望在我们正前方”

黄勇,初二时父亲不幸离世,妈妈改嫁他乡。听到同事描述这个孩子,黄小红眉头一皱,满满的都是心酸,走访时看到佝偻着身子的爷爷、没有粉刷的楼房红砖裸露在外,没有家具,用板凳支起的木板就是床,她转身偷摸眼泪。   

 

再次见到黄勇时,黄小红带着一本特意为他买的书和一套衣服,在书的第一页写下“帅小伙,抬头看,希望在我们正前方。”年轻的孩子,看着简单的一句话热泪盈眶,说:“黄阿姨,我相信的”。

从中考到高考,几年来黄小红去黄勇家的次数比回自己家都多,两个人完全就像母子一般,高考结束,她第一时间公布时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咨询成绩,雀跃又担心。最后,在黄勇明确表达自己想去当兵的想法之后,全力支持,嘱咐他好好表现,眼神流转中全是母亲的爱与温暖。

很巧,黄勇和黄小红的生日在同一天,黄小说:“每次生日,这孩子都是自己没吃什么,一直给我夹菜,我很自责没有能力帮到他更多。以后的日子,我会和他一起加油,共同把这个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用爱唤醒沉睡女孩

龙程程,2014年车祸致伤,龙程程的妈妈肖显琼和爸爸李永新心急火燎赶赴重庆,在医院看到女儿头部裹满了纱布,手脚缠着绷带,悲痛欲绝,在重庆治疗50多天后,生命保住了,但年仅28岁的她昏迷不醒,医生说可能永远也醒不过来了。

 

女儿住院已花费40余万元,在高额医疗费用压力下,原本不宽裕的家庭债台高筑,而且每年还需2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

2014年黄小红与龙程程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多年以来每一星期打一次电话,每月数次走访从未间断。在各方精心照料下,程程苏醒过来,她的主治医生都说能醒过来就是创造了奇迹。

 

几年来,黄小红积极为程程家落实低保补助、残疾补贴、就业补助、健康扶贫等政策,程程家人都很感谢党的好政策下。现在,黄小红每次去看望程程,拉着她的手跟她说话,程程都笑的很开心,她的导食管和导尿管已被移除体外,每一个小小进步让黄小红和程程家人都倍感欣慰。

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每一个困难家庭都有着无奈的心酸与悲苦,但是又都有着向阳而生的坚韧毅力,无数个黄小红一样的扶贫干部,从细小帮扶开始,一点一滴用真情温暖着贫困群众,成为大家的贴心人。

 

上一篇:“两代表一委员”为洪湖市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下一篇:一件棉袄暖人心 ——洪湖市扶贫办为驻村特困户送衣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