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两代表一委员”为洪湖市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15日,洪湖市扶贫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洪湖市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部分荆州市、洪湖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洪湖市扶贫办主任易重兵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扶贫工作情况。洪湖市累计出列贫困村68个,15202户、49404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8.21%降至0.48%。截至2019年12月15日,全市存量贫困人口1081户、3089人。

“两代表一委员”对洪湖市2015年以来扶贫工作紧紧围绕“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两不愁”,组建195个扶贫工作队、安排573名工作队员、进驻422个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洪湖市高位推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精准施策、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把握关键、落实脱贫攻坚举措,固本强基,落实脱贫攻坚保障等进行了点赞。

“两代表一委员”针对洪湖市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切实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脱贫攻坚当成“头等大事”和“头号工程”,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决心,坚决完成2020年1076户、3049人脱贫任务。二是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具体措施。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及早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重点排查“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两不愁”等方面突出问题。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加大支持力度,新增脱贫攻坚资金、新增脱贫攻坚项目、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用于深度贫困乡村及深度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强化综合性保障措施,对无法依靠产业就业脱贫的特殊贫困群体,采取综合性保障措施,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三是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坚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不减,扶贫政策不变,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不撤。建立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促进转移就业,加强扶志扶智工作。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确保频道不换、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四是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力量。把消费扶贫作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积极创造社会参与的有效平台,落实社会参与的激励措施,调动更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五是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和项目优先向贫困乡村倾斜,着力发展贫困村产业,做到强组织、兴产业、优生态、聚人才、强弱项、促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洪湖市扶贫办主任易重兵对“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真诚的感谢,代表全市扶贫干部表态:坚决按“两代表一委员”提出的建议干好扶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天门市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下一篇:黄小红: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