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合作社助贫困户种上“摇钱树”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来,尝尝今年的大核桃!”

近日,保康县城关镇三溪沟村,74岁的村民王西刚招呼道,“敲掉壳,放到嘴里,越嚼越香。”

“我们家的生活,如今越过越好。”王西刚笑着说。

王西刚屋旁海拔300多米的山坡上,有一大片核桃树。

2014年6月,王西刚种了四五年的核桃树上,未熟的果子纷纷掉落。

一年忙到头两手空空,只能靠几亩菜地维持生活,王西刚急火攻心,想把满山核桃树都砍掉。

“核桃树不能砍,我们合作社来帮忙想想办法。”关键时刻,村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俊豪迅速请县核桃办协调,邀来省里专家上山会诊,拿出解决方法:调整种植密度,注意防病治病。

办法虽好,可家里没劳力又没钱请人,怎么办?

合作社雪中送炭,免费为35个贫困户管护核桃树。

2015年,王西刚种植的5亩核桃树丰收了,增收3万多元。

在合作社带动下,全村35户贫困户已陆续脱贫。接下来,合作社还打算推出上山采摘游,使脱贫村民尽快走上小康之路。

马良镇东风头村村民汪厚伦,2007年响应政府号召,栽种100亩核桃林,并采取树下套种模式,坚持套种烟叶、板蓝根、丹参、前胡等,每年收入10多万元。

今年秋季,他家的100亩核桃收获干果4万斤,销售收入达40万元。

目前,保康县累计发展核桃30万亩, 2019年产量600万公斤,产值2亿元,核桃产业已成为山区农民脱贫增收主要产业之一。

上一篇:扶贫车间:让群众家门口增收致富
下一篇:恩施市公汽公司:为贫困户解决饮水难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