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全省乡村振兴改革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汤红兵、张政)12月18日至19日,全省乡村振兴改革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和推广武汉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制度政策,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这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武汉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中,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走市场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的路子,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全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会议强调,要用好各级领导领衔重大改革项目这一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以突出制度建设为主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制度政策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颁发第二届湖北改革奖的决定。

省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改革办主任,省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联络员等参会。省农业农村厅、武汉市、咸宁市、松滋市和罗田县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赴蔡甸、黄陂、新洲、江夏乡村振兴示范带进行了现场观摩。

上一篇:浠水改造110座危桥便民通行
下一篇:蒿坪镇:扶贫车间助推致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