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仙桃贫困小伙飞起植保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蔡玲

12月5日一大早,仙桃沙湖镇黄芦村三组村民田昌伟,正在摆弄他的“宝贝”——一架植保无人机。

“这家伙动起来,省时又省力,一分钟就可以喷洒1亩多地。”田昌伟得意地说。

今年30岁的田昌伟,家有3口人,母亲因病瘫痪,丧失劳动能力,父亲是聋哑残疾人,无正式工作和稳定收入。后来,在市劳动就业局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开挖了15亩虾池,尝试虾稻共作。

小伙勤快、又肯吃苦,养龙虾年收入3万元,还住进改造后的新房子。但他并不满足。

田昌伟在外地打过工,见识过无人机盘旋田野喷洒农药的场景,十分羡慕。去年3月,他向家人吐露心声,想购买一台无人机。

这个想法得到了大伙的支持。最终,他拿出2万,别人资助3万,买了一台遥控植保无人机。

获得上岗资质后,田昌伟随后开展无人机喷洒农药服务。去年,在河南一家公司的牵线下,他参加了河南百万亩小麦统防统治作业,为创业打下基础。

两年来,他在沙湖镇、郑场镇等地,对5000多亩农田进行飞防植保,收入5万多元。“新兴事物,新的开始,希望它能飞得更远、飞得更高。”乐在其中的田昌伟轻轻擦拭着手中的无人机,满眼是光。

上一篇:湖北省快递服务实现乡镇全覆盖
下一篇:一个县近百名“90后”躬耕垄亩 年轻人回归农村“拐点”到来了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