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快递服务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胡融、通讯员谭珺)12月18日,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省政府政策文件解读走深走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上获悉,我省已实现快递网点所有乡镇全覆盖。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谋宏介绍,省政府办公厅于2018年8月出台《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快递物流相关仓储、分拨、配送等设施用地纳入城乡规划,将智能快件(信包)箱、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纳入公共服务设施相关规划等多项政策措施。2019年1月出台了《关于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提高农业供应链资源集成发展能力,确定了优化农业产业供应链体系、提升农业供应键数字化水平、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能力、发挥供应链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等多项重点任务。

这些关于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体零售依托互联网实现创新发展的政策文件,为推动全省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省实现快递网点所有乡镇全覆盖、快递服务所有高校全覆盖,已建成城市末端公共服务站点超过4000个,智能快件箱约1.3万组。

上一篇:退休教师夏成林种太空莲带富乡邻
下一篇:仙桃贫困小伙飞起植保无人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