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退休教师夏成林种太空莲带富乡邻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孔帆升 朱丽萍

12月10日,冬日的暖阳下,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的村道上,进出的车辆络绎不绝,大多数是来打年货的,退休教师夏成林的“太空莲”基地产出的莲子,单价虽然达到50元一斤,依然十分俏销。

夏成林今年66岁,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13组村民。2013年,从小学校长岗位上退休后,回村搞农业、当农民。他了解到“太空莲”可一次播种多年开花、且花期超长莲米绵软,就一门心思想打造“太空莲”观赏基地。2017年,夏成林流转150亩耕地种植“太空莲”,在基地建房中融入乡村旅游发展元素,在莲花丛中建造游客栈道,修建拍照、休憩的岗亭,成为吸引游客前来观赏、采摘、体验的一大亮点,花开季节,“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的乡村美景美如画。5至10月间,来赏荷的游客络绎不绝,高峰时1天的游客达到3000人。

“2018年,慕名来赏荷的游客更多了,试收了3天门票,居然收了1万元。”夏成林喜不自胜。这一年,夏成林的莲蓬、莲米、莲藕和莲芯总共卖了300多万元。

夏成林的荷花梦圆了,周边的村民也被带富了。村里发展了5家农家乐,村道边的一般农户家里,也挤满了就餐的游客。夏成林还主动拿出2万元,给20名贫困户各资助1000元,并将其他家庭相对困难但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动员到基地务工,“按月发工资的,每月2000元,挖藕、剥莲子等季节性工作,就按时计酬,一般每天150元左右。”

如今,十里荷花成了石门村一张最靓丽的名片,夏成林的乡村旅游梦还将继续:“去年,县城到石门村的路修好了。我们正在增加新的景点和项目,要让来看荷花的人,还能顺便畅游古民居、赏孔雀开屏、玩漂流滑雪,在石门村乐不思蜀,让村民都发旅游财。”

上一篇:推进塆子林改造工程 监利120个村塆公园成美景
下一篇:湖北省快递服务实现乡镇全覆盖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