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供销电商构建三位一体扶贫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保康县供销社与襄阳市农行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活动,在襄阳市农行大厅举行。参与活动的农行员工和到场的企业客户达300余人。

活动开始不到3个小时,保康核桃、香菇、木耳、葛根粉、锅巴等14款特色农产品被抢购一空,销售额5万余元。

近年来,保康县供销社将“供销电商”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带上企业做扶贫,带上员工做扶贫,带着客户做扶贫,融合业务做扶贫,以“供销e家”为载体,全面启动“爱心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构建三位一体的电商扶贫模式精准滴灌“三农”,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上线销售,解决社会痛点问题,共建美好生活,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

今年6月成立的马良电商营运中心,将全镇茶叶、葡萄、蜜桃、龙虾、香菇、木耳、石榴、土豆、红薯、柿饼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日营业量达3000单以上,有效拓展了全镇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大量本地农户家门口创业致富。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户,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保康县通过开展消费扶贫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周周惠”“爱心购”等活动,激发大众扶贫心,助力农民多增收。

通过电商消费扶贫,把帮扶之力用在从源头上帮助群众致富上,已成为保康精准扶贫的新抓手、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截至目前,保康地域特色的蓝莓、茶叶、葛粉、木耳、香菇等农特优质产品,消费扶贫实现线上线下交易1.2万单,销售金额达560余万元,农产品销售占比达90%,有效带动了贫困山区农民持续增收。(通讯员 朱丽丽)

上一篇:洪湖市曹市镇掀起“暖冬行动”热潮
下一篇:种草养猪羊 收入响当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