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成世英:吃苦耐劳不服输 成功脱贫谢党恩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感谢党的好政策,也感谢社区领导和我的帮扶干部,经常来关心我,让我既能照顾孩子,又能赚钱养家,太开心了!”石首市绣林办事处玉皇岗社区的成世英发自内心的说到。

成世英是绣林办事处玉皇岗社区2组的村民,现家中3口人。2013年,原本儿女双全幸福的一家四口,其丈夫却因意外触电身亡,此时,女儿王成凤正在读初中,儿子王成龙刚进入幼儿园,一家人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到了成世英身上,生活变得十分困难。

2014年成世英提出申请,经评议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政策扶持下,在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下,子女读书以及生活上负担减轻不少,生活状况逐渐好转。而成世英却有着一股吃苦耐劳不服输的精神,她多次出去找工作,但因儿子年幼、女儿又正是读书关键时期,很难找到合适自己的稳定工作。

绣林街道办事处吴波主任多次到成世英家中,通过了解知道成世英想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吴波就在玉皇岗社区附近的金平工业园区开始寻找合适她的工作。后来经过推荐成世英到金平工业园的包装厂上班,她很能吃苦,每天最早上班,最晚下班,手经常被包装盒刮得一道道口子,但她从来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手头的事,工资比同事要高出不少,她很快就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成世英的工作是计件制,非常合适她,既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照看孩子,又能正常上班,工作家庭两不误。经过她努力工作,各项扶贫政策的保障,于2015年年底实现脱贫。

“我的儿子在路家铺读书,一年有1000块钱的生活补助,女儿享受雨露计划,一年有5000块钱补贴,我也在上班,我负担也轻了”。成世英朴素的语言却饱含感恩:“感谢他们,不是他们我真的很难脱贫”。

上一篇:公安县埠河镇魏家洲村贫困户雷松柏脱贫记:用一技之长改变贫困命运
下一篇:荆州市委统战部:广泛凝聚力量 积极扶贫帮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