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点菜式”培训助力保康脱贫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楚天快报记者丁心栓、通讯员都正阳)12月14日,周六,保康县三溪村,大山脚下的农家乐格外热闹,三五成群的食客在此看着风景,享受暖阳,好不惬意。老板张琴一边忙着招呼,一边往返于厨房和包间。“办农家乐,忙是忙了些。但我家的日子也好过了不少。”张琴笑称。

作为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住歇马镇邹家院村的张琴今年参加了县就业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之后在县城附近的三溪沟村开了家农家乐。县就业局给予她家1万元创业补贴。此外,每吸纳1名贫困人口就业,还可得到2000元补贴。由于食材新鲜、价格合理,张琴的餐馆经常顾客盈门,每月净利润可达万元。

该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余云鹏介绍,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原有“政府端菜”式的培训已不能适应需要,“群众点菜”式培训应运而生。今年以来,县就业部门汇总群众培训专业需求,组织师资进村入户开展培训,农家乐、电子商务、农村养殖等技能培训,受到贫困家庭普遍欢迎。

据了解,2019年保康县新开农家乐76家,其中由贫困家庭开办的60家,另外16家也起到了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的作用。

上一篇:十堰市茅箭区 “摘帽”之后再攻坚
下一篇:帮扶资金化零为整 各村入股创投公司 建始92个贫困村获百万元分红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