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王四珍:用勤奋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贫困户王四珍家住石首市调关镇指路碑村四组,2014年王四珍东借西凑将房子建起,还未来得及装修,丈夫因一场车祸去世。丈夫去世时,儿子年仅13岁。丈夫的去世给她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同时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压力,2015年她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的开导下,王四珍重拾生活的勇气。随着落实一系列的扶持政策,让她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按照脱贫方案,王四珍开始了龙虾养殖的生产投入。她参加了多场龙虾养殖技术讲座,在农技专家指导下,对于龙虾养殖她渐渐得心应手。生性勤奋的她夜以继日,披星戴月,认真进行管理,第一年龙虾收入达到了亩平2000元。旱田经济作物由于适应市场,也相应提高了效益。

为了给家庭创收,彻底摆脱贫困,闲时她给种养大户打零工,每月务工收入近千元。在党的扶贫政策和自身的努力下,王四珍家的年收入由2015年的4000元一跃到目前的10000多元,从根本上改不了家庭的环境,减轻了经济压力。加上儿子就读高中每年补助2000元,还有各项惠农政策,扶贫措施的落实,让她轻松了许多,到2017年王四珍申请脱贫出列。

现在,无论是种养还是打零工都已是轻车熟路,在她的心里已有了一个脱贫致富的模式,对未来的生活更是充满了信心。

上一篇:情洒扶贫路 岗位写忠诚 ——记松滋市南海镇纪委书记佘振琼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
下一篇:荆州市纪委书记李凯调研斑竹岭精准扶贫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