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滩桥镇:激励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大力推行产业奖补,支持贫困户对象和农村经营主体发展壮大重点扶贫产业,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在产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及务工等方式,形成合力加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和当地农户依托增收。

为加强贫困户增收,滩桥镇制定《滩桥镇产业扶贫精准到户扶持资金发放实施细则》对市场主体进行奖补,实行企业务工、流转土地、入股分红、订单收购等多种产业奖补方式,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吸纳贫困户就业。2019年共带动贫困户246户,贫困户增收286.6万元,其中合作社订单收购带动贫困户增收43万元。

湖北一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立足荆州,以打造江汉平原一流高效绿色农业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探索实践市场农业、规模农业、科技农业、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该公司获得22万元的产业奖补后,共带动滩桥镇101户贫困户流转土地480.75亩,季节性用工200多人,常年带动5户贫困户就业,为贫困户打造了一条“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的长效脱贫致富机制。

在产业奖补的激励带动下,目前,全镇80%贫困户对象可以依托产业持续增收,实现稳定脱贫。

 

上一篇:? 洪湖市复兴村:“一蟹五虾”助力产业扶贫
下一篇:织密社会救助网络 兜民生保障之“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