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织密社会救助网络 兜民生保障之“底”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保康县民政局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问题,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统筹推进社会救助制度体系建设。紧盯城乡低保“脱保”“漏保”等问题,多措并举加大对困难群众救助力度,上下联动、突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连续三年提高保障标准。从今年4月份起,全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到城市每人每月675元和农村每人每月480元,特困供养对象分散和集中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9780元和10800元,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标准“两线合一”,保障标准大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和国家同期扶贫标准。

分类施保,突出重点救助。对生活困难、靠家庭供养且无法单独立户的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按单人户纳入低保范围;对低保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家庭对象按不低于月低保标准的20%比例增发补助金。对家庭成员全部是无收入来源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的低保家庭给予全额补助。

推进临时救助提质增效。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落实“分类救助”“分级审批”“先行救助”等政策规定,发挥“救急难”作用,支出型贫困家庭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进一步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上一篇:滩桥镇:激励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下一篇:情洒扶贫路 岗位写忠诚 ——记松滋市南海镇纪委书记佘振琼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