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残联“一对一”开展“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20日,洪湖市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驻点扶贫村——汊河镇五丰村“一对一”开展“暖冬行动”,给2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优质食用油和食用面,让贫困户安全过冬、幸福过节。

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盛磊夫来到联系户葛明才家,为他送上食用油和食用面后便与他拉起家常,鼓励拿出勇气与病魔作斗争,好好生活。

葛明才患白血病多年,现在病情已非常严重,隔一天就要到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他说:“若不是健康扶贫政策,自己早就不在人世了”。为了治病四处举债,一家四口挤在一个不足25平方米的简易房里,条件非常简陋,也极不方便,他曾一度非常靡颓。

盛磊夫多次对他进行扶贫与扶志、扶智教育,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坚强生活。通过盛磊夫的开导,今年以来,葛明才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力所能及主动承担起部分家务活,农忙时经常陪伴老婆身旁做伴,一家人和谐的在一起生活。葛明才夫妇不等不靠、辛勤劳作,参加了市残联邀请的养殖专家养虾技术培训,参加了引进的蔬菜种植合作社,利用农闲时间在鱼池埂和房前屋后种植苔菜。今年还为葛明才办理了1.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让他在稻田养虾、红莲、苔菜种植等多方面发力,今年已光荣脱贫。

盛磊夫积极为葛明才申请危房改造政策,今年2月,葛明才家建起了一个60平方米的新房,有宽敞的房间和客厅,一家人都喜滋滋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上一篇: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调研督导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湖北恩施:月嫂“孵化”培训促就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