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黄桃产业助力脱贫致富 --记石首市高陵镇周家湖村脱贫模范户徐上岩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徐上岩常说:“多亏党的好政策,让我找到了发财致富的机会和门路。”

徐上岩是高陵镇周家湖村村民,现年60岁,妻子因病去世,留下了一个先天性智障的儿子。这个身高不到一米五,憨厚老实的汉子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压倒,依旧努力地维持着这个家。

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给徐上岩家带去了第一缕生活曙光,经民主评议他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综合考虑到徐上岩的家庭情况,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给他介绍了村里的保洁工作,负责全村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按月领取工资报酬,多了一份稳定收入来源。

但徐上岩知道,要想改变眼前的困境,更多的还是要自力更生,发展产业。经多方考量,在工作队的鼓励下,徐上岩向亲戚借了点钱搞起了黄桃种植,并邀请农业专家培训指导,帮助他掌握桃树种植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2018年6月,徐上岩家3亩桃园喜获丰收,收入达6000多元,这更加激发了徐上岩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种植热情更足了。随着家庭情况逐渐好转,徐上岩于2018年主动申请了脱贫摘帽,预计2019年他的桃园收入可达15000元。

徐上岩成了村里脱贫致富的榜样,他也总是热心的为村里想发展黄桃产业的村民提供技术服务指导。“脱贫路上,大家要齐心协力奔小康。”徐上岩如是说。

上一篇: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 ——湖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谱新章
下一篇:王清明:林下养鸡飞富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